一幅漫畫引發的思考作文600字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畫面上的是一個地球儀,而支撐的軸也不是普通的軸了,而是一個巨大的水龍頭,這個水龍頭裡正流出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四大洋已經乾涸了,變成了荒漠。我猜這也許是南極洲冰川上留下來的最後一滴雪水吧。

地球上陸地與海洋的總面積約為5。1億平方千米,海洋就占了71%,包括北冰洋、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和其他周邊的一些海域。從太空看,這顆蔚藍色的星球被象徵著生命的水的顏色覆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說了:“地球永遠也不會缺水了呀!”而事實卻恰好相反,只有3%的水是可飲用的淡水,剩下的就全是不可直飲的海水,而這3%的淡水資源,由於人類的貪婪與掠奪,正在日益減少。

在我們人體中,水的比重可以占到人的50%——60%,兒童呢,甚至可以占到80%,足見水對人的重要性。我曾經看到過一個報導,上面說,不吃東西光喝水可以活一個月,而只吃東西不喝水只能活7天。

我們紹興是一個水鄉,小朋友,可別被這個名字而誘惑了喔,我們河道里的水早就被污染了,根本不能飲用,有的甚至不能洗衣、灌溉呢!所以,我們才出台了這一條口號:“治污水、防洪水、排澇水、保供水,抓節水。”我們有節水的方法嗎?

當然有了,作為社會的一分子兒,要從小做起,抓節水,顧名思義就是儘量多循環利用水,用淘米水澆花洗菜,用洗衣水、洗臉水洗拖把拖地,在水箱裡放東西,減少沖水量;冬天洗澡時先出來的冷水浪費了可惜,收集起來可以洗臉洗手,生活中處處有節水妙招。

節約用水,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從小做起,從點滴做起。我可不希望漫畫中的想像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