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600字

時間好似流水,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了影視巨星,剛剛拍了一部電視劇。

一天清晨,我的日程服務機器人走了過來,開心地說:“今年是20xx年四月二十二日,正好是您離開家鄉二十周年紀念日,請安排您今天的日常服務。”“對呀!今天是我離開故鄉二十年了,反正也沒什麼事,就去玩玩吧!”我興高采烈地說。於是我便在日程安排表上寫:八點至二十四點四川威遠。

不一會兒,我的私人太空梭就來了。在飛機行駛途中,我想了許多童年的往事。幾分鐘後我便到了故鄉威遠。

剛下飛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處花花草草,到處高樓大廈。

當我來到我的母校——實驗國小時,原來笨重而又醜陋的大鐵門,換上了全自動伸縮大鐵門,這種在門既輕巧又漂亮,而且旁邊還有一個身份確認處,來人必須在那兒確認身份,以免進入犯罪分子。當我走進一間間教室,變了變了都變了。以前的教室夏天又熱,冬天又冷,現在換上了吸熱玻璃,使房間冬曖夏涼,而且每一張課桌都配有微型電腦,供你查閱資料和娛樂。

當我走到桃花山時,映入眼帘的是那又雄偉又可愛的遊樂場,說它雄偉是因為它占了桃花山四分之三的土地面積,說它可愛是因為它裡面是全卡通的人物,進入遊樂場的人都要換上卡通人物的衣服,衣服還可以自己選。如果二十年前有的話,別提多好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天很快過去了,我只有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不過威遠我願你更加繁榮昌盛,我將永遠記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