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思考作文600字

今天,我踏著沉重的步子,走在歸家的路上。

我手插在衣服口袋裡,想著、想著、想著……。

天空灰塵塵的,像有人用毛筆粘了淡淡的墨一樣,連平時玩耍的飛鳥也不曾看見。天空,只有一個顏色——灰。

路邊被焚燒過的枯木有氣無力的倒著,全身發黑,像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品味著人世的蒼桑,歲月也在枯木身上留下了痕跡。

雨水打在樹葉上,“噗”一枚小果實從樟樹枝頭掉落,掉到地上。

路上,有很多小水坑,雨水不停地落在水坑裡,濺起一朵朵水花四濺開來,小小的水坑印著大大的世界。

我仰起頭,張開雙手,迎接雨的洗禮,洗去污垢。迎接大自然最原始、最直接的問候。水,滴入掌心,慢慢的、慢慢的流向心靈的深處,讓心靈也接受一遍進化。

思考、思考、不停地思考,只為一個問題——學習為了什麼?

我聽過許多種回答,有人說,學習是為了有更好的工作。有人說學習為了出人頭地。還有人說學習為了自己。而我卻說——學習,是為了將來有更多選擇的能力。

馬上就要小升初了,但你是想要自己去選學校,還是讓好多學校爭著來選你呢?誰都想讓別人來選自己,也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的權利。都是要有選擇的資本,努力學習成績優異。

現在有些人不要考試直接被保送進學校,他們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嗎?不是的,他們是靠後天的努力換來的,他們這些人中要不就是成績優異的,要不就是有專門特長的。張衡說過“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如果你不努力去追求一個目標那你怎么會有收穫呢?古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同學們,如果你們還在玩手機,請你放下。如果你還在看電視,請你關掉。如果你在選擇學習與不學習直間徘徊不定時,請你作出明智的選擇。

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去追求心中的目標吧,為自己而學習,為以後能有更多選擇權學習,一起在學習之路上奮勇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