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新成員作文600字

放學了,我回到家開始寫作業。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一陣敲門聲,我去開門,是媽媽,她下班回來了。“猜我買了什麼?”我忙去接過媽媽手中的袋子,是只小龜!“呀,好小喔!”我驚奇的叫道。“還有更好的呢!”媽媽從另一個裝滿水的袋子裡往養烏龜的缸里倒,呀!還有條小金魚。好可愛呀!小烏龜比我的手掌還小,頭又長又細,頭上長著一雙小眼睛和一個小鼻子,鼻子上有兩個很小很小的鼻孔。小烏龜的頭部有許多宛如泉水緩緩流淌的波紋,在兩側又著十分顯眼的紅色斑紋。我想,這也許就是胎記吧。拿金魚和烏龜比,金魚已經不算小的了,它全身都是橘紅色,兩隻大眼睛炯炯有神,鱗片整齊地排列在身體上,尾巴有點透明。

爸爸下班回家後看見了兩個“新成員”,有點驚訝,隨後說:“魚缸里水太少了,水少的話氧氣就少,氧氣一少金魚可就要死翹翹了。”聽了爸爸的話,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趕忙捧著魚缸來到廚房,接了半玻璃缸水。可媽媽說水太多了烏龜爬不上來透氣,也會被悶死的。我無奈地望望爸爸,又看看媽媽,怎么辦呢?爸爸媽媽都搖頭,都說讓我想辦法。經過一陣苦思冥想之後,終於想到個好辦法,我把一塊雨花石放進魚缸里。這樣烏龜就可以順著石頭爬上來透氣了。金魚也可以順暢的在水裡游泳了。爸爸媽媽也說辦法不錯。我一邊放石頭一邊小聲嘀咕“唉,真難伺候呀。”

吃完飯時爸爸說:“買這條金魚給思語玩,可不知道是幫她還是在害她。”“怎么啦,”媽媽問。爸爸說:“如果思語在寫作業時來逗它們玩,不就耽誤學習了嗎。”

聽了爸爸的話,我決定寫完作業再逗它們玩。換句話說就是,娛樂學習兩不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