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刻作文800字

記憶仿佛那一望無際的金色的沙灘。在這一望無際的沙灘里藏著我成長的點點滴滴。有的已經漸漸忘卻,可有的卻令我記憶猶新。今天就讓我拾起那一枚又大又漂亮的貝殼,來說說那令我難忘的一刻。

時間仿佛回到了幾年前的一天。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的刮著。我站在公交站台前等公車。我急忙跑到前面準備上車。大家都擠在門前,像百米衝刺的運動員一樣,等著槍響的一瞬間就衝進去。我也不例外,因為車裡有空調。

車門開了,我隨著人們擠了上去,很幸運,我找到了一個好位子。我一邊哈氣,一邊搓著手,心想:這個位子真不錯!哈!等車開動就不冷了。可是,車開了起來我非但沒感暖,和反而更冷了。這時,車到站了,上來了一位頭戴軍帽,身穿軍裝,腳蹬一雙大靴子的軍人。他的到來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他走到了車的最後面,在一個角落的位子上坐了下來。車開動了,我感到不是那么冷了。

又是一站。這時,一位大肚子的孕婦走了上來,可車子上已經沒有座位了。車開動了,可還是沒有人肯給那位孕婦讓座。我的目光投向了那位軍人,他好像什麼也沒看見似的坐在那裡,看著窗外。我看著他,非常氣憤,心想:切!還是軍人呢!你對得起身上的軍裝嗎?連看見孕婦也不知道讓座。還配當軍人嗎?看了他的行為,讓本來對軍人敬重的我,對他不屑一顧。

又過了好幾站。那個軍人站了起來,向車門走去,可那位身懷六甲的孕婦呢?早就下車了。車開了,一陣刺骨的寒風,不知從哪兒颳了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回頭一看,驚奇地發現,剛才那位軍人的座位後的窗子上有一個大窟窿。頓時,我明白了一切,一切的一切。

我的心裡很複雜,有感動,有羞愧,更多的是敬佩。感動的是,他為了可以讓別人暖和一些,寧可自己受冷,忍受那刺骨的寒風,羞愧的是,我竟那樣的錯怪了他。敬佩的是,他的精神,他的行為。他沒有對不起她身上的軍裝。

我立即向窗外望去,向他敬了一個禮。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是那么的高大;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是那么的堅實;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是那么的無私!

時間仿佛永遠停留在了這一刻,這一刻將永遠的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