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雞翅作文500字

如果你們來到了美食之鄉宜昌,家家戶戶都會做小孩最愛吃的一道菜,那就是雞翅。

要學做雞翅,可要頗費一番功夫,雞翅有好幾種做法,一種是滷雞翅,一種是可樂雞翅,還有紅燒雞翅,而我最喜歡的是奧爾良烤翅。

我們先將雞翅解凍十分鐘,這樣更有利於食品的使用和製作。然後將雞翅從盒子上取下來,裝在籃子裡,用清水沖洗三到四次,把上面的冰塊洗掉,接著將水晾乾備用。

在鍋中加入食用油,把雞翅浸泡在鍋中十幾秒鐘。下鍋時先打開油煙機,開始做雞翅了,油熱了,把火關小一點,用筷子輕拿輕放,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扔,否則鍋里的油會濺出來燙傷自己,煎的時候將雞翅反覆輕輕翻動,不然就會粘在鍋上。大約過了十五分鐘,一股濃濃的香甜味直往鼻子裡竄。

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塊,卻被燙了一下手,但卻咬牙忍住,捨不得甩出雞翅。差不多沒那么燙手了,就抓起一個雞翅,先從邊上咬下一塊肉,那味道鹹中帶著辣。只要再咬上一口,就連紳士也會放下他的一貫優雅斯文,直接用手去抓,吃完了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不時舔一舔手指頭,用舌頭舔舔唇邊。

吃完雞翅後嘴裡還熱乎乎的,這時再喝一碗湯,真是舒服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