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作文

“哎呀呀!不要跑了呀!”咦,是什麼聲音呢?讓告訴你吧!我們在玩捉魚呢!那你再猜猜我們在什麼地方捉魚呢?你一定會快速地回答:“在小河裡!”噢,猜對了喲!

第一隊先進去捉,第二隊坐在邊上看著。小夥伴們都激動萬分,在河裡奔跑。“撲通,哎呀!”有一個人摔倒了!“哈哈!”大家大笑著。那個人也不生氣,也在河裡哈哈大笑。再看大家抓魚的姿勢,真是各不相同。有的小心翼翼,生怕魚見了他就遊走了;有的人心驚膽戰,不停地問大人魚會不會咬人,大人們哈哈大笑地回答“不會。”;還有的露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一見到了魚就抓。“喔,一條大魚!哎呀,怎么就跑了呢?”一個人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說到,逗得我們都笑她笨。“抓頭的話它不會這么容易掙脫,不能拎尾巴,否則的話容易掙脫。”管理員大聲的說道。第一隊的人聽後,都採取管理員的方法,一會兒便把河裡的魚都差不多捉了一半的一半了。

“第一隊快把魚全放回去,第二隊,上呀!”我撲通一聲一下跳下水,抓起一個水桶就套。我不敢抓魚的頭,怕手指一下不小心插到魚的腮里,魚就掛掉了。我的眼睛如同雷達的一樣掃視著河底,喲,終於有魚上鉤了!我一下子抄起水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水桶往水裡一按,“啪”,結果魚從旁邊溜走了。“真是掃興的一條魚!”不過很快,我就忘記了。又有一條魚來了!我立馬小心翼翼的走過去,用水桶快速地一套,喔耶,套到了耶!我興奮地捧著水桶拿給媽媽看。“怎么辦?魚沒了。”有一個小朋友難過地說。“那把魚再倒河裡不就行了。”有一個人提議到。“好呀!這個辦法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著,一邊把自己的“戰利品”往河裡倒。第一隊的人見了也下來湊了一下熱鬧。“嘿呀,又一條啦!”我簡直高興壞了,可是因為水桶里裝了魚,再用水桶來套魚,那魚就會跑掉,所以我只能自己抓魚了。又來一條了!我立刻抓住了魚的尾巴,但沒想到魚竟然跑走了,真是氣死我了!“快點!寶貝,中午到了,應該回家吃飯了喲!”媽媽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聽了這話,我便大聲地對朋友們說”朋友們,對不起,我得回家吃飯了,再見!“我的朋友們聽後,都對我說”再見,有空再來玩,記得呀!“放心吧我會記得的,再見!朋友們。”說完後,我便依依不捨地從小河邊走往家的方向了。不過,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會不時地轉過身去看一下,而且還會聽見朋友們歡樂的笑聲。

捉魚真好玩呀!捉魚這個兒時玩的遊戲將會成為我童年的畫冊中最美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