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800字

她,苗條的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能說話。每當我們取得了好成績,她那圓溜溜的眼中便充滿了喜悅;每當我們犯了錯,她更會目光嚴肅……她就是曾教過我四年的班主任---蒼老師。

她對我們要求極高。每當我們做操時出現一點小錯誤,她都會一遍又一遍地教到我們做標準為止;如果我們寫作業時字跡比較馬虎,她也會讓我們改到端正為止。

雖然她對我們十分嚴厲,但也有溫柔的一面。記得三年級時,學校舉行了隆重的“慶六一”歌詠比賽。大家一致推選我當指揮,我也欣然接受了任務。原本以為當指揮很容易,可沒想到幾遍的練習之後,不僅雙臂又麻又酸,而且總是跟不上節奏。我已是滿臉愁雲。蒼老師見了,輕輕地走到我身邊,扶著我的手跟著音樂節奏慢慢地左右擺動。一開始,我的手很僵硬,蒼老師見狀,就和藹可親地說:“要儘量放鬆,想想羽毛的柔軟,小溪的輕柔……邊說邊示範。漸漸地,我已經進入角色,雙臂變得柔軟自然。她肯定地點了點頭,微笑著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緊接著,蒼老師又和風細雨般地對我說:“當指揮一定要聽清節拍地,並要打在拍點上,不能忽快忽慢,要保持勻速……”我嘗試了一下,可一不留神,又慢了半拍!我的腦海中不自覺地浮現出蒼老師那嚴肅的表情,不由得直冒冷汗,雙手不停地顫攔,竟垂下了雙臂。可出人意料的是,蒼老師非但沒有訓斥我,相反和顏悅色地說:“遇到困難,我們不能輕言放棄,要學會堅持。可能是我的方法不對,要不請教一下音樂老師?”說完,她立刻請來一位音樂老師進行一番指導,接著,又手把手細緻地教我打拍子的方法。漸漸地,我減少了失誤,也能跟上節奏了。蒼老師輕輕地拍拍我的肩,為我豎起了大拇指。就這樣,她每天都要親自帶我練習,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指導。在比賽中,我班榮獲了金獎。我知道這中間包含著蒼老師的辛勤付出。

古人云:師如父母。蒼老師這位“慈母”般的老師對我幫助很大,讓我在學習、工作、音樂各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她對我的關愛我會永遠銘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