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作文500字

星期日,小猴和小鴨去河邊玩,這是它們第一次見到小河,開心極了。

它們興高采烈地向河邊跑去,突然,只聽見撲通一聲,小鴨一不留神掉進坑裡去了,小猴連忙跑過去一看,驚訝地說:“你怎么掉進坑裡去了,受傷沒有?”小鴨拍拍身上的泥土,抬頭告訴小猴:“我沒受傷。”接著他又垂下了頭,沮喪地說:“可我怎么才能出來呀?”“小鴨,你別怕,你先在這兒等我吧!我去把其它動物叫來幫忙。”小鴨心裡燃起了一絲希望,連忙說:“好,好!”

於是,小猴叫來了小熊和大象。小猴先對大象說:“大象,你的鼻子最長了,你把鼻子伸下去,將小鴨拉上來吧!”大象甩了甩長鼻子,自信地說:“好嘞,看我這長鼻子的‘威力’!”只見大象把鼻子努力地伸到最長,但是還差一點兒才能把小鴨拉起來。小猴靈機一動,說:“我去找一根木棍來。”

不一會兒,小猴找來了木棍給大象,大象用鼻子把木棍捲起來放到坑底,小鴨拉著木棍,大象的鼻子輕輕一甩就把小鴨拉上來了。

回到了地面的小鴨高興地說:“謝謝你們把我從坑裡救出來了,總算是有驚無險!”小猴和大象微笑著,異口同聲地說:“不用謝,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大家一起齊心協力,萬眾一心,才能解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