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大賽作文800字

我們班有七個同學參加了DI大賽,我很幸運成為了其中一名,而這個數字“7”,也為後期給隊伍起名到底叫“七龍珠”還是“七色光”還是“七個葫蘆娃”帶來了不少創意。

為了做好這次比賽,我們先用了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把七位同學與七位家長召集在一塊進行了討論,通過選舉投票,大家推選出我來當隊長。這次的題目是“世界上的一種顏色消失後會怎樣”,首先,我們要確定消失什麼顏色,同學們各抒己見,有的說消失紅色,因為紅色代表太陽;有的說消失藍色,因為藍色代表天空;還有的說消失綠色,因為綠色代表著森林……大家爭論不休,經過最後的統一意見,決定消失白色,因為白色是一種包含光譜中所有顏色光的顏色,如果世界上沒有了白色,所有顏色都會變得黯淡無光。

主題確定後,我們把自己的創意反饋給媽媽,媽媽們探討著開始編寫劇本,不到一周,讓人眼前一亮的劇本就擺在我們面前,讓我們想像得出媽媽們通宵達旦的辛勞,也都暗自下決心要做到最好。每周日下午為彩排時間,大家都想為集體爭光,個個都很努力。我們的服裝和道具都儘量做到了環保和純手工,並且都是我們親自參與製作,與媽媽們一起共同完成。當然,每天當我進入夢鄉後,媽媽仍在一針一線為我製作著舞台服,我看她的手指都刺破了,讓我不禁想起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如果別的同學的道具還可以做得更完美,我們一定會把自己剩餘的材料拿出來給那個同學分享,如果他的道具還可以更具創意,我們還會幫他一起出點子,想辦法。

經歷了多次溝通,多次排練,哪怕是要占用休息時間,同學們也隨時擁有著飽滿的熱情,不曾有一句怨言。終於今天,等到DI大賽的校區賽時間,同學們很緊張,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表演中,我們完成得非常順利,就連排練時的吊兒郎當、爭吵拌嘴等問題都沒出現,媽媽們都稱讚說我們超出了預期水平。

感謝老師和學校給了我們參與這么有意義的活動的機會,我們一定會認真地總結這次表演中的成績與不足,找出道具上和表演上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再接再厲,向更高的目標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