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里的那一幕作文600字

走進歲月的長廊,翻閱生命的相冊,重溫那曾今視線里的那一幕。

漫步在公園,微風拂過,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脾的清香,幾株桃花悄然綻放,落一地殘紅,有誰知,一樹舞盡傾城。遠處傳來一陣笛聲,悠揚悅耳,餘音裊裊,恍若一首田園詩歌,和雅清淡,恬靜悠遠;

隨著那笛聲,我看到了遠處難忘的那一幕。

不遠處的石凳上有兩位老人,白髮蒼髯的老者捧著陶笛,他面色紅潤,精神抖擻,而旁邊的老奶奶面色蒼白,眼睛深邃,滿口的牙掉的只剩了幾個,宛若被砸碎的玻璃窗。

“還是早晨的空氣好啊!”老爺爺將老奶奶從石凳上扶起來,他一手扶著老奶奶的胳膊,一手攔著老奶奶的腰,動作格外嫻熟。

“是啊。”老奶奶無力地應著。

“等你的病好了,腿也好了,我就帶你一起去遊覽各處的風光,咱們去爬黃山,去登長城……現在,我陪你多鍛鍊鍛鍊。”老爺爺又輕捧起了陶笛,笛聲緩緩流逝,婉轉低沉,迴響天際,似雨打芭蕉,遠聽無聲,至今猶在耳畔,老奶奶陶醉在這低沉的笛聲里,蒼白的臉露出一絲笑容。

老人的身影已經互相攙扶著越來越遠,他們之間的愛,已經化成了一股相濡以沫的親情。

過去,多少的日子裡他們不離不棄,多少的日子裡他們風雨同舟。現在,在人生的最後時刻,依然攜手同行,面對病魔,他們還是一起戰勝。

儘管他們的身影已經在我的視線中消失,可那股親情的暖流,卻在我的心中盪起層層漣漪。

那一幕,在我心中常常浮現,每每想起,心中都仿佛有一縷陽光溫暖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