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孝行作文600字

有的人認為,孝是給父母買一些保健品;有的人認為,孝是給父母戴金銀珠寶;還有的人認為,孝是給父母住大房子,讓父母有錢花……而我認為,孝並不是物質上的給予,而是來源於生活中點點滴滴的關懷與問候。

我的身邊經常有一些不孝的行為。我的父親聲音非常大,只要他說起話來,房子都能“抖三抖”。父親脾氣也不好,只要每次奶奶做錯了事,父親都要衝著奶奶大聲呵斥,漸漸地,奶奶一看到父親回來,就急忙跑到自己的房間裡,關上門,關著燈,把自己關在四周黑洞洞的房間裡……

此時,我看著奶奶離去的背影,心裡不由得感慨萬千:奶奶辛辛苦苦把父親養這么大,不是為了和自己頂嘴,而是讓父親好好孝順自己,讓自己安享晚年,可父親為何要這樣對待自己的母親呢?

我心裡想著想著,便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驅使我去與父親談談。

來到父親面前,我鼓足勇氣說道:“爸爸,奶奶現在老了,你不應該這樣對待您的母親,奶奶做錯了什麼事,你應該耐心地勸說,而不是動不動就發火。如果您做錯了什麼事,我天天對您說這說那,您又是何感想呢?爸爸,“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如果你以後才明白孝順父母,那么,您將後悔一輩子,因為到了那時,奶奶可能已經與世長辭了。”聽了我說的,爸爸紅著臉低下了頭!

其實,孝很簡單。孝是寬容,寬容老人總也捨不得扔掉的“垃圾破爛”,寬容老人的嘮叨;孝是耐心,耐心聽取老人的意見,耐心勸說老人;孝是順從,順從老人的意願,讓老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父親,讓我們從點滴關懷做起,孝順奶奶吧!不要讓她再把自己關在小黑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