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400字

春,在20xx年的三月份,以綠色的面貌再次降臨到這片土地上,使萬物復甦過來。

瞧,那掛在柳枝上的柳棉,隨風飄蕩,在溫泉河水的襯托下,顯得分外嫵媚。人們在成片的柳蔭下散步,沐浴著春風,享受春姑娘送來的禮物,“揮霍”著柳樹帶來的清新空氣,多么像天堂一般的境地啊!嫩黃的柳棉與綠綠的柳葉交錯在一起,仿佛少女的裙子似的。在風寶寶的惡作劇下,春姑娘的柳裙隨風飄舞,引無數的路人駐足,不捨離去。

看,道路兩旁高大的紅葉石楠,它在春的洗禮下,從暗紅色的嫩葉轉眼褪變成了綠色的葉子。紅葉石楠的葉子在由紅轉綠時,花開了。一簇一簇的白色小花綻放在紅葉石楠的枝頭上,如同春姑娘的牙齒一般潔白動人。

晨,紫色的杜鵑花開得十分妖嬈。紫羅蘭色配著淡淡的花香,讓人迷醉。在晨露的點綴下,杜鵑花就像春姑娘那明閃閃的紫色瞳孔一樣晶瑩閃耀。

暮,即將沉向西邊的太陽不甘心地散發出最後一點餘熱,天邊的雲霞捲起一縷縷金絲,如同春姑娘那一頭金色長髮一般明亮奪目。

春,是如此動人,你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的生機,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