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曇花作文600字

媽媽是一個愛養花的人,她不太喜歡富貴的牡丹,也不大喜歡嬌艷的玫瑰,媽媽最喜歡的是那一盆放在角落的曇花,我以前總不明白媽媽為什麼喜歡它!它那么的不起眼,既沒有別的話嬌媚,也沒別的花芬芳。為了看看它有什麼“過花之處”,我每天都會觀察這個並不起眼的花苞。

一開始,我並不認為曇花有多好看。不過,仔細一看,它那細長的,嫩白的花瓣聚在一起,就像美麗的少女不願讓你看到它的臉龐,柔軟的紙條伸展著,猶如女孩扭動著柔美的舞姿。過了幾天,花苞仍然不開,我當時熾熱的期盼也變成了心灰意冷,再然後也就不再搭理它了!

突然,有一天媽媽對我說:“今天你們先睡吧,我的曇花等晚上就要開了,我要守著!”聽了這句話,我有些激動地對媽媽說:“媽,今天晚上我也要和你一起等,我一定要看看它有多美。”媽媽淡然地答應了。到了差不多九十點鐘的時候,我耷拉著腦袋,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只能靠手把眼皮揪著。忽然,花苞好像開了我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花苞果然裂開了一條縫隙,漸漸地,它露出了廬山真面目,細長的花瓣舒展開來,露出花蕊,瑩白似冰雪的花瓣像一個美麗的少女穿著乳白的長裙。當時那個嬌羞的姑娘如今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月光灑在花瓣上,如同給少女披上了晶瑩的銀塵。媽媽感嘆的說:“它只能存活數個小時,到了早上它便枯萎了。”我盯著曇花,總覺得它能讓人的心安靜下來,一切事情都拋在了腦後,此時此刻我只想靜靜的望著它。

經過那一夜後,對於曇花的態度,我改變了不少!從曇花身上,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生命就如同曇花一樣,人們這一瞬間的美麗是正值的青春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而後來我也明白了媽媽對曇花的那種愛,那不只是喜愛,更多是對曇花的仰慕,對生命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