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巍巍中華作文500字

一望無際的黃土高原莽莽蒼蒼,渾然天成的珠穆朗瑪威嚴屹立,廣袤的名山大川層巒疊嶂,浩浩蕩蕩的長江從雪山走來。這是一個孕育了五千年知識與文化的國家,這是我的祖國!

從秦始皇統一六國,到繁榮興盛的漢唐康乾!從動盪清朝的飽經風霜,到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文化之脈從未斷絕!中國這個巨人,經歷了再多的磨難也未倒下!

而今,她已經更加強健,無時不刻不在向各個領域的第一進取衝刺!

強漢盛唐一直被當作後世的楷模,我們也曾是世界上當之無愧的強國。不僅有漢武帝這樣雄才大略的君主,更有衛青、霍去病這樣的偉大將領,不僅有幅員遼闊的國土面積,還有威懾四方的軍事實力!

縱觀如今祖國的發展,總是和歷史有著驚人的相似!

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國正走在復興之路上,一步步走向科技強國!軍事強國!5G網路領先世界,高速鐵路鋪往各地,更走出國門!各項科技研發突飛猛進,體壇新秀每每爭光!環境保護效果非凡,享譽世界!人民生活幸福指數提高,溫馨和諧!各個領域無一不蒸蒸日上,日進一步!

將來的祖國,會是一個用實力保證和平發展,科技高度發達領先,環境優美宜居,各民族團結奮進的祖國!

五千年文明,五千年風雨,五千年動盪,五千年累積。我們不是爭奪世界第一!我們是必將"重回"世界第一!完成我們的偉大復興!

請看我們中國少年的力量,如何造就我們心中的巍巍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