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物作文600字

一個萬物生長、生機勃勃的春天裡,在溫哥華街頭,一隻可愛的鴨媽媽帶領著幾隻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街頭漫步,或許是因為太陽太暖和了,照得這群鴨子不想回到家裡,而繼續選擇在這裡漫步。但這一奇怪的有趣的景象卻絲毫沒有影響道路交通的舒暢,人們都把小汽車停在馬路中央,來觀看這一幅令人驚奇的“圖片”。鴨群剛剛過去,一輛輛車便駛向他們要去的地方,鴨媽媽好像感覺出是人們對自己的關心,便見一個行人就“嘎”幾聲,似乎在對他們說聲謝謝。

突然,隨著一聲響亮的叫聲,鴨媽媽發現自己的孩子少了幾個,她又看見自己的孩子在下水道的臭水裡掙扎著,她想起了應該去找巡警幫助,她於是又急呼呼地跑向巡警,拚命地“嘎”叫起來。巡警以為小鴨子在跟他鬧,就摸了摸她的頭繼續工作,但鴨媽媽又不死心,她便使勁咬住巡警的褲管又拉又撕,這次巡警感到不對勁,他覺得鴨媽媽肯定遇到困難的事了,便讓鴨媽媽帶領他到“事發地點”。巡警跟著鴨媽媽到了“事發地點”,發現這個下水道很深,小鴨子們又處在底部,沒有工具壓根就夠不著,於是巡警往馬路邊上的小店掃了一眼,看見一個賣漁具的店,他便飛似的跑了過去。買了一個漁網,又急急匆匆地回來了。他俯身貼在地上,把網拿下去撈小鴨子,在“洪水”中掙扎的小鴨子終於被救上岸了。鴨媽媽不知該怎樣感謝這位可親可敬的巡警,只是一個勁兒地嘎個不停,巡警察覺出她這是對自己說謝謝呢,就撫了撫她的毛,擺了擺手。

鴨子們該上路了,她們收拾好“行裝”,便又搖搖擺擺地上路了。巡警在後面注視著,他在心裡默念著:希望下一次小鴨子們掉下去的時候,也有人能幫他們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