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感動作文500字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又明亮。感動,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而我認為,感動就是雨天陌生人對我的幫助。

那一天,天氣異常悶熱,在遠處,一片黑壓壓的烏雲咆哮著飛奔過來,過了一會兒,露出了它猙獰的面目。天空中雷聲響個不停,閃電當頭劈下來,並伴隨著嘩啦啦的雨聲。

下課時,我望著窗外的傾盆大雨,眉頭擰成一個疙瘩,心裡想著:雨呀,快些停吧,我可沒帶傘呀!

天空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但雨沒有變小,反而更大了,我就這樣愁眉苦臉的過了一上午。

中午放學時,同學們紛紛穿上雨衣,撐開傘向外跑了出去。我想來想去,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沖了出去……

豆大的雨點迎風拍在我身上,出了校門,只見一片五彩繽紛的大傘,卻不見我的家長,我只好淋著雨去找車。

半路上,突然衝出來一個陌生人,他直直地跑向我,把傘舉到我頭頂上。他邊跑邊說:“你下雨天怎么也不帶把傘呀?來,用我的傘!”我聽了之後,心頭一酸,淚珠大顆大顆的掉下來,說:“謝謝您,要不我就成落湯雞了!”“沒事!”他說,“不用謝!”

到了車上,我望著他,他的身上已經濕了,原來傘太小了,他的身體一直在外面。想到這,我心頭好像湧入了一股暖流,我心想:這世上好心人真多呀!

這一路上,我一直記得那位好心人。感動就在我們身邊,只要用心體會,就會感受得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