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讀記作文500字

“快去睡覺!”唉!每到晚上八點鐘,這一聲就像惡魔一樣不停的纏繞著我。可我正有一段精彩的部分還沒看完呢!我只好裝模作樣的去睡覺,其實,我另有妙招!

我小心翼翼地從書柜上拿下一個迷你小手電,長不足5厘米,與手指般粗細,小巧而靈活。我拿著手電筒,輕輕地掂起腳尖,上了床,把被子罩在了自己的身上,四周稍稍地呲了點縫,讓空氣流通一些。

一切全都準備好後,我打開迷你小手電,翻開書,津津有味的讀起來。但是光這樣的一點預防被發現的措施是遠遠不夠的,因為老媽有時還會進來“查房”所以我必須要眼觀,耳聽,動作快。怎樣個說法呢?就讓我告訴你吧!眼觀是需要用眼睛看門縫四周的光,有人一站到門口,其中的一些光就會被擋住,只要一被擋住就說明有人來了;再說耳聽吧,耳聽就是聽腳步聲,一聽到腳步聲,就需要小心一些啦!最後是動作快,只要前兩道防線都有問題,那就說明老媽來“查房”啦!就用到動作快啦!關手電,合書塞到枕頭下,立刻把頭枕到枕頭上,裝模作樣地閉眼睡覺。等風頭一過,我便又開始像惡狼一樣貪婪地“嚼”著書!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兩個眼皮在打架,越打越旺,我最終戰勝不了睡意,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清晨醒來覺得臉上一陣酸麻,我對著鏡子一看,呀!不得了!臉上竟然有書上的鉛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