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發現作文400字

世界上不是沒有美,而且需要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今天天氣晴朗,老師帶著我去尋找春天的足跡。

我發現春姑娘像一個魔法師一樣,萬物復甦,她要桃花變粉,桃花便乖乖地變粉。好幾個花瓣簇擁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捧著中間的花蕊,生怕它摔著了。她要迎春花變黃,迎春花變無力反抗地變黃。摸起來像水一樣滑滑的,很舒服。她要三葉草變綠,三葉草便不情願地變綠了。老師告訴我:“四葉草很難找到。”我不相信,我就找了一圈,卻沒有找到。這才相信原來找到四葉草是一件幸運的事。

此時此刻,一棵楓樹在我面前。我疑惑地想,我記得它是紅色的啊,怎么變綠色了呢?可能它在為秋天積蓄能量變臉色吧!楓葉的形狀像手掌一樣,風一吹來,便隨著風拍著手,也會發出沙沙聲。摸起來有些扎手,脾氣還不小呢!

春天的美不僅表現在外在,更是表現在春天的內在。楓樹旁邊的花五顏六色的,穿著華麗的衣裳在比美,可楓樹卻單調地披了一件綠衣裳,我發現了它的樸素。

我喜歡春天枝繁葉茂,生機勃勃的景象,更喜歡它的樸素。我們要善於發現春天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