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南山鎮的寫景作文:南山的夏天

編者按:南山鎮素有“廣東香格里拉”的美稱。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篇寫景作文《南山的夏天》

南山鎮是三水區北部的小鎮,環境優美,素有“廣東香格里拉”的美稱。今年夏天,我領略到南山那醉人的景色。

南山的夏天是涼爽宜人的。“五一”期間,爸爸帶我到南山鎮最有名的景點——“南丹山”遊玩。

中午,我們頂著炎炎烈日進入南丹山。走進南丹山的懷抱,烈日立刻被茂密的樹蔭遮擋住了,清風徐來,神清氣爽。我們沿著一條長滿青苔的小路上山,山中十分幽靜,小路旁長著綠色的小草;岩壁上掛著一簇簇藤條;山坡上長著挺拔的參天大樹;遠處傳來了潺潺的流水聲;偶爾傳來幾聲鳥鳴,頗有“鳥鳴山更幽”的意境。山中的一切編織出一個碧綠而原始的世界。

南山的夏天是繁花似錦的。我們轉過一個彎,就看見了一個新天地!只見小路旁、山坡上開滿了山茶花,紅得像血,粉得像霞,白得像雪。山茶花不僅色彩鮮艷,而且形狀各異。有的爭奇鬥豔,綻開笑臉迎接我們;有的白裡透紅,就像一個害羞的姑娘漲紅了臉頰;還有的,雖然只是花骨朵,但它們卻鼓足了勁,隨時準備綻放自己的美麗。大大小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點綴著花團錦簇的美景,這裡仿佛是一個仙境!

南山的夏天是生機勃勃的。我們爬上山腰,天空上出現了幾朵烏雲。突然,傾盆大雨就從天而降。我和爸爸連忙躲到路旁的小亭里避雨。只見雨水沿著山坡飛流而下,匯聚成了一米多高的瀑布!附近的樹木經過雨的洗禮,煥發出富有生命力的綠色。只聽見山中傳出了蟬鳴和蛙唱,與雨聲交織成生命之歌。南山的夏天就是這么充滿生機,讓人心醉!

南山的夏天是如詩如畫的。時近黃昏,天空漸漸暗下來了,仿佛變成了一塊紫水晶。山坡變成墨綠色,與紫色的天空形成了一幅色彩分明的水墨畫。看著墨綠色的南丹山,我不由得感嘆真是“恰似青黛染成千塊玉,碧紗籠罩萬堆煙”。南山就是這么充滿詩情畫意,讓人流連忘返。

但是,“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見天色已晚,馬上下山了。雖然有些依依不捨,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心滿意足。因為今天我不僅看到了南山的美景,領略到了南山獨特的韻味,還收穫了一份好心情。

宏哥點評:燊睿同學是咱們班的語文課代表,為同學做貢獻,替老師分憂,學習努力,工作負責。本文採用並列式的結構行文,從四個角度描摹出了南丹山的美景,為我們展現出了一副副優美的畫卷。表達了作者對家鄉的熱愛之情。宏哥最喜歡作者筆下的“南丹夕照圖”,觀察仔細,用詞準確,把天空比喻成紫水晶是神來之筆。

作者:張燊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