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親情的優秀作文:在這個不同尋常的夏天裡

編者按:夏天有著很多的故事在上演著,在每一個夏天裡有著不同的感悟,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這篇在這個不同尋常的夏天裡。

我發現,今年這個夏天,似乎有些不同尋常。

那天晚上,爸爸對我說:“晨晨,明天我和你媽媽有事,不在家,你能帶著爺爺奶奶去體檢嗎?”“好!沒問題!”我爽快的答應了,心想:不就是帶爺爺奶奶去體檢嗎?這有什麼難的?我得意洋洋,卻沒有注意到爸爸那帶著深意的眼神。

第二天,我攙扶著爺爺奶奶到了醫院。拿到檢查單,我一下子就後悔了:原本我還以為體檢就是測體重和測身高,要不了多長時間。可誰知道,心電圖、B超、血液化驗……幾乎每項檢查都要做。我後悔極了:天吶!怎么這么多?這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啊?要不我先回去吧,在這兒多浪費時間啊。可轉眼一想,爸爸叫我是來照顧爺爺奶奶的,他們都這么大歲數了,我怎么能不管他們呢?於是,我便扶著他們向檢驗科走去。

不經事不知道,一參與才知道帶爺爺奶奶體檢有多難。在體檢過程中,我既要照顧爺爺,又要照顧奶奶,忙得我一個人團團轉,又熱又累。終於體檢完了,我帶著爺爺奶奶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爺爺奶奶日漸蒼老的身影,我心中感慨萬千,許多往事湧上心頭:我剛記事時,爺爺常背我走在鄉間小道上,奶奶手把手地教我畫畫……我的嘴裡也時常念叨著:“爺爺奶奶,我就是你們的開心果、小棉襖!”現在他們老了,我就更應該關心孝順他們。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夏天,我學會了感恩。沐浴著夏天的陽光,我真正地長大了!

作者:眉縣城關二中八年級1班 張晨曦

指導老師:文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