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鸚鵡作文400字

如果問我,我最喜歡什麼小動物,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最喜歡鸚鵡!”。這是兩隻有趣又有特長的綠頭鸚鵡,我管它們叫“來姆”。

它們長得特別迷人。你如果第一次見到它們,就會被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所吸引住,像是兩顆黑珍珠;羽毛又是那么的光滑、柔順,仿佛穿了一件綠色的風衣;細長細長的嘴,雖然沒有牙齒,但是很尖銳。

來姆們雖然不會人類的語言,不過它們的歌聲非常動聽。

有一次,我在家裡練琴,突然發現鳥籠有一片嘰嘰喳喳的叫聲。我走過去一看,還以為是糧食不足了,原來是鸚鵡在為我配樂呢!

每天早晨,鸚鵡們都要歡唱一曲,才開始新的一天,那歌聲美妙絕倫,真像是兩隻小音樂家正在開早間演唱會。

來姆們雖然歌聲動聽,但是還特別貪吃。每次看到姥姥端來一碟飯菜時,小鸚鵡們就在籠子裡歡蹦亂跳,興奮不已。等端進籠子裡後,它們早早地準備大吃一頓了,就馬上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它們吃的時候什麼也不想,好像世界都太平了,只要有主人在,他們想乾什麼就乾什麼。

這就是我的兩隻小鸚鵡,迷人、貪吃又有音樂特長的小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