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400字

爺爺家有兩隻友好又好鬥的小烏龜,一隻大的是巴西龜,我叫它巴西,另一隻小的是綠毛龜,我叫它綠毛。它們在爺爺家快樂的生活著。

它們的頭有點像蛇頭,兩邊各鑲了黑豆大小的眼睛,巴西的頭上有兩種顏色:紅色和綠色。它們身上的龜殼有十二塊,非常堅硬,我想古代的盔甲也許就是仿照烏龜的殼做出來的吧。它們黃色的腹部上有一些深深淺淺黑色的花紋,好像中國畫。

綠毛經常爬到巴西的身上玩耍,巴西不但不反抗,反而悠閒地閉上了眼睛,小嘴巴一動一動的,好像在講:“真舒服!”這時它們是多么的友好。

它們之間也經常發生戰爭。一次,奶奶餵它們最愛吃的肉,只見巴西猛地向前一撲,誰知用力過猛,肉一滑,沉到水底下去了。綠毛看巴西失敗了,吸取了經驗,輕輕地慢慢地遊了過去,一口咬住了肉。巴西看見綠毛還沒吃完,以最快的速度遊了過去,和綠毛搶肉吃。別看綠毛個雖小些,但力氣卻不小,它全力保護它的食物。最後巴西只搶到了三分之一,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巴西和綠毛在爺爺家已經住了四年了,它們時而友好,時而好鬥,給我們帶來了不少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