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它是姑姑從蘭州買來的。

小烏龜的脖子很長,我就給它起名叫“長脖子”。它有兩隻明亮的眼睛,像兩顆玻璃球。它的脖子上有兩條橙紅色的條紋,四隻腳上長有尖銳的指甲,它還有堅硬的鎧甲和綠色的小尾巴。

“長脖子”最愛吃豬肉,有時家裡沒豬肉時,給它一些雜草它也吃,因為烏龜是雜食性動物。它還可以好幾天不吃東西,因為它可以儲存營養。“長脖子”除了吃豬肉,還吃小麥、大豆、玉米、金魚、泥鰍等。如果你家養了小烏龜,可千萬別給它餵太多食物,多餵食物的話,它會消化不良。

“長脖子”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它一般白天不活動,夜晚才開始活動。

有時我把“長脖子”從水桶里抓出來,把它身上的水擦乾淨,放到地板上,它會趁機跑起來,“長脖子”跑一會就沒影了。有好幾次,由於我大意,它藏了起來。我仔細地找,找了半天,原來它跑到茶几的中間藏起來了。它有時會鑽到桌子底下,有時還會藏到衣櫃裡,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

有時候它也懶得出來玩,不管我怎么叫它,它都不理睬我。後來,我才知道,它想玩的時候,桶里的水會發出響聲,如果不想玩的話,表示它在睡覺,這個“長脖子”有時也是個大懶蟲啊!

我可喜歡這隻又淘氣又頑皮的“長脖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