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作文500字

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花鳥市場轉悠。突然,一抹艷麗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隻虎皮鸚鵡,它神氣地站在籠外的竹竿上。我看得入了神,不由得想起和我曾經共度美好時光的那兩隻鸚鵡。

當時我和家人去項王故里玩兒,看見有人賣小動物,我便立在那裡,凝視著那兩隻虎皮鸚鵡。爸爸怎么也拽不走。他注意到我渴望的目光,便向老闆問價,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終於得到了我的小夥伴。

我的小夥伴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綠油油的毛髮,穿一身黑色亮光條紋外套,再加上一對赤紅的爪子和一個金黃的喙,特別惹人愛憐。這兩個小夥伴與我一同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歲月。春天,我們一起在林間賞景;夏天,我們一起在樹蔭下乘涼;秋天,我們一起去公園裡打球;冬天,我們一起窩在家裡看電視。有他們陪伴的時光,快樂而充滿生趣。

一個冬天的早晨,不知怎的,其中一隻虎皮鸚鵡去世了,我爸媽後來說,它是凍死的。我看著它躺在冰冷的籠子裡,無助又可憐,一旁的夥伴,低低的哀鳴,似乎為同伴的離去而傷心。我不忍心把它一個人留在籠子裡,和父母一起把它放走了,又把去世的小夥伴安葬在了小樹林中,我想那裡應該才是它的樂園吧。

雖然時隔多年,我還是忘不了我們一起度過的歡樂時光,也不知遠方的朋友過得怎么樣,願他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