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400字

一雙小芝麻似的眼睛,一座房子似的龜殼,再加上粗短的四肢,就組成了我家的小烏龜——“淘氣”。

為什麼我給它取名為“淘氣”呢?一天早上,我給它餵好食物,便上學去了。放學回到家,我將作業寫完,準備給它餵食,可卻發現它不見了,只剩下一塊孤零零的石頭。我懷疑它逃走了,於是便叫上媽媽一起找!我們翻箱倒櫃,東找西找,卻還是不見它的蹤影。就當我以為它死了的時候,媽媽找到了它。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原來它在跟我們玩“躲貓貓”啊,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淘氣鬼”!

有一次,弟弟玩彈珠,他放了三四顆五顏六色的珠子進去,珠子被放在各個角落。它伸出頭來,緩緩地爬向一顆珠子。它盯著珠子,接著用爪子碰著珠子,往前推,最後,它把珠子聚在一起,占為己有!它把這幾顆珠子視若珍寶,睡覺時把珠子藏在肚子下,吃飯時也放在旁邊。這幾顆珠子成了它的寶貝,從不離手!

小烏龜“淘氣”已經逐漸長大,它是我的好朋友,陪伴著我長大,它帶給了我很多歡樂,我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