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狗作文400字

那只可愛的小狗不是我養的,是我每天放學回家看到的、觀察到的。小狗有幾次都認識我。

小狗狗看去很瘦,但是它眼睛像兩顆亮晶晶的黑葡萄,耳朵靈敏的很。小狗狗的皮毛似乎是貴族家狗的皮毛,有一點點金光閃閃。

那隻小狗第一次看見我躲了起來,我發出一種聲音,小狗就從躲藏的地方跑了出來,哈哈,我知道小狗躲在哪了!小狗跑出來以後,就坐在了我面前,搖搖閃閃發亮的尾巴,好像在向我問好。

我向前走了一步,小狗也向前走動了,小狗圍著我一圈一圈的轉,時不時還用舌頭舔一舔我的腿和鞋子。我當時很想說:“小狗狗,你別舔了,我的鞋子很髒的呀!”可惜小狗聽不懂人話,所以我把這句話藏在了心裡。我想:該回家了,就向前走去,出乎意料的是不管我往哪裡走,小狗狗都緊緊的跟著我。我往右邊走,小狗也往右邊走。我往左邊走,小狗也往左邊走。我走,它也走,我跑,小狗也跑……最後,小狗終於自己回家去了。

小狗的特點有許多,比如:喜歡舔別人的鞋子,喜歡搖尾巴,還喜歡跑來跑去……哈!這隻小狗真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