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園

作者:張浩文 保定市冀英國小五四班

秋天到了,果園裡一片生機勃勃,水果五光十色,琳琅滿目,一陣陣清香撲來,讓人心曠神怡。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熟透了的石榴,一個個掛滿枝頭,像一盞盞小燈籠,還有的長得太飽滿了,竟然把肚皮撐破了,露出裡面誘人的果實。你別它外表粗糙,如果你剝開它那粗糙的外皮,你就會發現裡面珍珠似的果實,一顆顆的緊挨著不留一點縫隙,好像小孩子在玩疊羅漢一樣。它的作用可多了,石榴皮曬乾後可是治拉肚子的良藥,果實可以製成清涼可口的石榴汁以及釀出甜甜的石榴醬,取一塊麵包再塗上些石榴醬,那滋味真是回味無窮。

繼續向前走,很快又一種水果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掛滿枝頭的葡萄,一串串、一粒粒晶瑩剔透,就像顆顆耀眼的紫水晶,剝開薄薄的外衣就會看到半透明的果肉,仔細看果肉上還印著許多的紋路,好像要偽裝成甲骨文,十分有趣。迫不及待地將果肉放到嘴裡,甜絲絲的,真好吃。葡萄的不僅外表光鮮亮麗,果肉甘甜可口,它的用途也是我們津津樂道的,葡萄可以曬成葡萄乾,還可以釀成醇香的葡萄酒,連生病輸液時用的葡萄糖溶液里也有它。

葡萄、石榴等水果把自己甜美的果實無私地獻給了我們,著實讓我們感動,這種默默無聞,甘於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秋天的果園可美了,你也想去看看嗎?那就趕快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