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

記得一個暑假,爸爸媽 媽帶我去太白山遊玩。那裡風景秀麗、物產豐富,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兒的“雲海”。

黃昏時分,我們站在半山腰的一座寺院外休息。雖是半山腰,可也站在了白雲的上面。四周全是白雲,一層一層的,把小山上的樹木、房屋全遮蓋住了,只有幾個小山峰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就像新生的竹筍。風吹來,奶白色的雲上下翻動,像波濤洶湧的大海。我好像聽到大海那“嘩嘩”的濤聲。白雲真像一罐甜甜的奶油,我總想嘗一嘗。那軟軟的飄浮的雲時而被風吹起三丈高,像大風掀起小山似的巨浪;時而盤鏇向上,像燒開水的蒸汽;時而布滿“天地”像無比寬大的絲綢。看,從那邊一個山頭上像瀑布一樣的白雲直衝下來,匯到大海里。仔細看去,雲海里藏著小動物呢1這一團真像是一隻小鳥,收起翅膀,站在樹枝上。它旁邊是一隻可愛的小鯉魚,順著水流向前游。一會兒,小鳥和小魚都不見了,變成一隻船,在“風浪”中飄流。也過了一會兒,也什麼不像了,只是一片片形態萬千的雲朵。

太陽斜照著,白雲變得五顏六色,有紫色、橙色、紅色、青色、灰色,像一塊壯錦,顯得更加好看了。望著一望無際的雲海,我好像站在雲端,俯視大地,這裡就是仙境了。過了一會兒,太陽慢慢下山了,只留下一片燦爛的晚霞,就像媽 媽的紅頭巾。天空逐漸暗下來,變得灰暗無光,雲海卻仍然那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