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南湖

走進南湖大門,一眼就會看到美麗無比的南湖,長長寬寬的大橋,就像一把鋒利的寶劍,將南湖一劈兩半。用整齊的花崗岩鋪成的大壩,乾淨又漂亮。路邊那粗壯的垂柳,舒展的枝條顯示出它那旺盛的生命力。

向湖中心望去,就會看見一個蔥綠的小島,它像一顆美麗的綠寶石鑲嵌在湖中央。

南湖的游泳區總是會有很多人光顧,不只是夏天,冬天也會有冬泳者破冰而入。這裡的水一年四季都不一樣,夏天最清,秋天最混。游泳區的水下是鬆軟的沙子,夏天還有很多貝殼呢,我和我的朋友們最喜歡去那裡摸貝殼了!

我繼續向前走,路邊的一排排垂柳隨風吹來,就像一條條綠絲帶在舞動,婀娜多姿。然後看見了一座橋,橋間有許多小亭子,亭子上還有很多鳥窩呢!過了小橋我來到了湖心島,島上有一片紅楓林,秋天一到,就被秋雨染得五顏六色了,時而飄落在用五顏六色的鵝卵石鋪成的蜿蜒曲折的小路上,各色的小石子使得小路異常顯眼。坐在湖心島邊沿的大石頭上,就可以看到湖中零星的小船。人們悠閒地盪著小船聊著、笑著、觀看美景。

南湖還有很多好看、好玩的地方,精緻的五拱橋,漂亮的荷花池,美麗的白樺林,翠綠的大壩,可愛小火車……每次來到南湖都有不同的感受,它的美使我流連忘返,我雖然離開了我的故鄉,但是故鄉的南湖永遠保留在我的記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