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

“校園”,多么熟悉、親切、使人難忘的地方。曾記否:我們辛勤的汗水在這裡揮灑;我們熱情的眼淚在這裡埋下;我們豐碩的果實在這裡收穫;我們青春的年華在這裡萌芽。校園離不開平安,平安給我們帶來了財富,平安給我們帶來了溫馨、和諧。我在平安校園裡度過了五個春秋。

我們的校園,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高大的教學樓聳立其中,寬闊的操場被綠樹包圍,窗明几淨的教室傳出朗朗書聲,我們在這裡迎來了一天的學習生活。

每周一早晨,學校都要組織升旗儀式 ,儀式後,校長語重心長地要求大家懂得校規、遵守紀律、文明待人,注意保護自己。學校還請來了校園110的警察叔叔們給大家講述交通規則和違反交通規則的嚴重危害。上課鈴響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朗朗的讀書聲縈繞著整個校園。四十分鐘過去了,同學們走出教室,有的漫步在林蔭道上,呼吸著新鮮空氣;有的玩耍嬉戲,笑聲不斷;有的放眼眺望,減輕眼睛的疲勞……十分鐘後又一堂課開始了,操場上同學們龍騰虎躍、生機勃勃。大家正在做“九個人十條腿”的遊戲,聽吧,同學們“一二一”嘹亮的號子聲此起彼伏;看吧,同學們手拉著手,腳綁著腳,邁著整齊的步伐奮力地向前進,當大家衝到終點時,歡呼聲震耳欲聾。此時,輸贏已不再重要,同學們在遊戲中增進了團結,加強了信任,增添了歡樂。

上午的學習結束了,同學們進入了食堂,香噴噴的菜餚撲面而來,雖然大家都在暗暗地流著口水,可還是很有秩序地排著隊。

下午完成了一天的學習任務,大家在老師的帶領下排著隊,走出校園,穿過馬路,回到了各自的家裡。

平安校園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溫馨、和諧。平安校園要靠全校的師生的共同努力才能維護,我多么希望,讓平安走進每一個校園,讓平安走進社會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