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

我愛迎春花,愛它好聽的名字和名字背後的美好含義。春天是美好的,但早春又多少有點兒寒意,當臘梅已經凋謝,百花還在沉睡之時,為了迎接人們期盼已久的春天,它就不畏春寒,早早地開放了。它迎接的是人們最喜愛的尊貴客人——春天,她迎接的是給萬物帶來生機的最美麗的天使,世界上還有那種花比她更彬彬有禮,更代表著人們最美好的意願呢!

那天,我正是懷著這種真誠的敬意,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人民政府大樓前一睹它那楚楚動人的身姿。

它分明是一位最美麗的小姑娘!你看它,下身著一件翡翠般.綠色絲綢般的裙子,上身穿的是金黃色的短衫。風兒吹來了,這位名叫“迎春”的小姑娘便歡快地跳起舞來,在春風的吹佛下,在春光的照射下,那金黃色的短衫閃動著,像一群黃蝴蝶簇擁在一起扇動著美麗的翅膀,又像是招來了天上無數的小星星,它們打著轉兒,眨著眼睛,在有禮貌地向人們頻頻點頭呢!

我情不自禁地靠近它只見每朵小花都由八九片段預告瓣整齊地圍在一起。用手輕輕地摸一摸,又是那般光滑.溫潤;再細看,一圈花瓣兒的裡面,竟是幾十根細針般的花蕊,上邊還晃動著小瓜兒,像一群小朋友在手拉手做遊戲,又像一夥調皮的小精靈在跳集體舞。

我還沒有看夠,老師便領著我們離開了它們。那天晚上我真的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株美麗的迎春花,迎面跑來一位花枝招展的春姑娘,我像它使勁地招手,大聲地喊:“春姑娘,歡迎您!春姑娘,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