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人好事的優秀作文550字

中午,我去上學時,我在一棵矮小又從樹上落下的果子樹下站著看書,我看到有許多大小都站在樹下乘涼,我覺得校門應該要開了吧,我就走過去,可是正巧讓我碰到了一位學生大概看起來高中或九年級了吧!正在看他在那扶一位老爺爺,但我沒有看到是老爺爺自己摔的還是那位同學用腳踏車撞得他,當那位學生扶他時,那位老爺爺一邊說話,一邊跟那位同學一起扶腳踏車,那位老爺爺嘴裡不知道在說什麼?就像在教育他或罵他一樣的話,那位同學帶著一種很抱歉的樣子,那位同學都出汗了,感覺是不好意思。

記得有一次,我坐公車上去上學;下公交時,我看到一台的士和一輛腳踏車、一位老爺爺;當時我下車看到的情景是一位的士前有一輛倒少的腳踏車和一位躺在地上的老爺爺,我一邊走一邊看著他們的情景,可是那司機就是遲遲的都沒扶他起來,而是讓那老爺爺一直爬著,兩手撲在地上,頭傻呆呆的看著那位司機,臉上顯示出一張很無辜的樣子。當時,那位置卻是在馬路上。

一個是放了錯去扶那位老爺爺,雖然沒看到是不是那位同學撞倒的老爺爺,但是不管是不是,都是在幫助他人;如果不是他撞得,那幫助老爺爺也是扶急救困;如果是他撞得,那扶老爺爺起來也算是對自己犯的錯而解決,而另外一個呢連扶都不扶。

我們應該學習那種雷鋒精神。發揚中華人民的良好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