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我的爸爸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他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在我眼裡,他有許多優點,甚至是我的理想偶像,但是我最喜歡他對病人的責任感。

走進醫院,一個穿著白大褂的,在病房裡一會來回穿梭,一會又在醫療室給病人仔細診斷病情,雖然頭髮很少,可那正是他操勞的痕跡.相貌堂堂、紅光滿面的就是我爸爸,他總是面帶微笑的關懷每一位患者。我一直認為他就是一名優秀的醫生而已,很平凡,但有一件事使我對他的看法發生巨大改變。

有一天爸爸值班,來了一個危重的病號,爸爸立即給病人做了檢查,並且告訴家屬病人的情況,急需做手術,但手術風險很大,成功幾率很小,家屬的臉頓時變得煞白,但還是在手術協定上籤字。病人被推進手術室中,在手術的緊張進行中,突然病人呼吸衰弱,心跳漸漸沒了,爸爸迅速採取急救措施,但由於病情過重,非常遺憾最終搶救無效死亡。

回到家,爸爸一聲不吭坐在沙發上,愁眉苦臉,一臉的疲倦,吸著煙還不停地嘆著氣,心情很不好。作為小孩我也不敢多問,媽媽問清原因,責怪地說:“你明明知道他病情很重,最後都要死,何必下那么大的功夫呢?”爸爸嚴肅地反駁到:“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無論病人多危重,只要有一線希望,我都會竭盡全力搶救他,這就是人的職責。人生意義就是為社會多做貢獻,如果我不搶救他,他還會死,但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如果換成你,你會怎么做?”

“人生意義就是為社會多做貢獻。”一句多么簡樸、意義深刻的話,它體現了爸爸忠於職守,全心全意一個也不放棄的醫療態度,使我對爸爸敬佩感油然而生。

在我眼裡,爸爸對病人責任感多么嚴謹,更讓我十分敬佩。我長大也要做一名受人尊敬對社會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