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母愛

母愛的光輝,照耀著我們,溫暖著我們;母愛的力量,鼓勵著我們,激勵著我們;母愛的味道滋潤著我們,充實著我們。細細品味母愛才發現它如此美好,如此偉大。

甜蜜蜜

小時候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我要什麼爸爸媽媽都會滿足我,而我腦子裡卻總有問不完的問號。媽媽每次都不厭其煩的替我解說,有些“深奧”的問題,連媽媽也不懂,她乾脆買了本《十萬個為什麼》,每天晚上媽媽都抱著我,給我講故事。媽媽說話時仿佛在唱歌,她的聲音真好聽。我聞著媽媽散發的香味,聽著美妙的聲音,甜甜的進入了夢鄉。那時候我覺得媽媽愛的如蜜一般甜美。

酸溜溜

國小時,我被成堆無厘頭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我灰心喪氣時,媽媽就會突然出現,她那鼓勵的眼神,鼓勵的話語,讓我突然間有了信心,真是“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媽媽幫我指點迷津,幫我趕走了學習上一隻又一隻的攔路虎。媽媽嚴肅的神情,臉頰上的汗不停地流啊流。那時候我覺得媽媽的愛如酸梅一般酸。

火辣辣

國中時,面對媽媽的嘮叨,面對媽媽嚴厲的眼神,不能抗拒,心裡真不是滋味。我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失去了寶貴的自由,我跟媽媽不時要吵上幾句,無論媽媽對我再怎么好,我都感覺不到,仿佛我們之間有一層隔閡,將我們來倆遠遠的分開了。我跟媽媽好像沒有共同語言,沒有共同話題,在一起真是雞同鴨講。那時候我覺得媽媽的愛如辣椒般的火辣。

品味母愛,讓我發現了它的偉大;品味母愛,讓我發現了它的棄而不捨;品味母愛,讓我發現了它原來也有酸甜苦辣。如此般的母愛來時如潮湧般不可抗拒,去時卻又如沙漠般寂寥。細細品味母愛,才發現它如此美好,如此偉大。

初二:蔡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