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人意的老師

俗話說得好,“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就如春蠶般默默奉獻。我喜歡的老師是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她,就是我敬愛的老師及班主任----譚老師。譚老師是在我五年級時才來教我的。雖然,我臨近畢業,就要離開母校了,但我最難忘的還是譚老師的善解人意。我記得有一次:

老師拿著語文卷子面色沉重的走上講台,清了清嗓子,開始念分數。“羅雨婷九十四分。”同學們都張大了嘴巴,投去羨慕的眼神。“張哲九十六分。”在一片讚嘆聲中,張哲緩緩走上講台。這對他們而言都是多么光榮的時刻呀,個個臉上都情不自禁地寫滿了幸福。譚老師念了十幾個名字卻始終沒有聽到我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這十月的天氣仿佛七月一樣,熱得我滿頭大汗,一顆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突然,我聽到我的名字,“八十七分。”聽到這分數,我的大腦馬上短路了,眼淚不由得湧出眼眶。

這時,譚老師迎面走來,說下課跟我有話說。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面前,親切的問我:“怎么,是不是粗心大意做錯了,還是你做不來呢?你為什麼要哭呢?這次考差了,下次努力就行了。”“譚老師,我……”說到這,我的淚水又掉下來了。“喔!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怕挨打。沒事,你跟你媽媽說你這次粗心大意了,下次一定考好。”“恩,謝謝譚老師.”我擦乾淚水,笑著說。

怎么樣?譚老師的善解人意可是實實在在的呢!

六年級: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