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感謝有你為題作文4篇

在成長的路上,會遇到許多坎坷,會失去許多東西,而你永遠不變。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高中以感謝有你為題作文,歡迎閱讀。

高中以感謝有你為題作文一

一本書裝載不了人們厚重的理想,一頁紙承載不了人們廣博的學識,一縷縷黑墨反射不了寫作之人高潔的靈魂。但,它們要以讓有心之人領會到這一切。當那植物纖維的紙頁已經翻得愈變毛糙,當那白紙黑字的清晰都已鐫刻在了心頭,一本書的價值也許會更大。

書能帶給我的,有知識、倫理以及道德。雖然我並非生在書香門第之家,但家中的每一個人都深知書的重要性。於是我便從稚拙地執筆亂畫到了痴迷於閱讀,一直到能插了書籍的翅膀飛翔。我一路的成長,離不開書的扶持與幫助,一路有你,我就有了前進的路標。

小時候的我,好似對書有一種特殊的情感,雖不會握筆,卻最熱愛在書面上的空白處劃上獨屬於自己的一筆——“評註”,那時還未了解這兩個字的意義吧!升了幼稚園,我有了自己的課本,領課本那天,我歡天喜地,拿著書,翻了又翻,看了又看,那些跳動的黑字,一陣陣地撩動了我幼小的心,開始學會念字,我便每天地捧著課本“咦咦呀呀”地念。也是它讓我第一次認識“烏鴉反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些人性最初的道理,那時我卻不懂這些深刻的辭彙,更不能用華麗的辭藻來形容自己所學的東西

待我再長大了一點,我開始學會在書的海洋中摸滾打爬,沾染了一身的墨香卻不知知如何好好去用。只知剝落了滿目的繁華,拾掇時間的碎片,混淆了今古的差異,只淺薄地看一些名家的著作,了解其表面的故事情節,並不著字著句地深究,殊不知自己才疏學淺,不能盲從陶淵明之讀書之法,年齡愈大,我便漸漸地在書中聽到自己成長的聲音,我開始慢慢地讀,淺淺地品,在讀書時輕輕地吟頌一些或經典或高昂或深刻的句子,我在喉底發出的情感的迴響,與這些字句演繹的故事發生了碰撞,產生了共鳴,我的心在一交次閱讀中接受洗禮,我的靈魂在一次次的體會中受到震撼,我青春的眉間竟也時時會凝起了歷史所點燃的怒火。

我的成長,有書之伴,一路有你,我一路撒播下得到知識的喜悅的歌。書之貴,無需用我的簡單而淺顯的文字來闡述——“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前面如玉”,多少偉人用他們的情感,澆鑄了一塊塊文字的磚,砌起了豪偉的城。一路有你,我僅以一位普通中學生的身份來歌頌書的雅志,正因一路有你,我開始深刻地看這個世界的人生百態。一路有你,我總會驕傲地說:“我是從書堆里長起來的!”

高中以感謝有你為題作文二

——題記

成長,是一條漫長的路,一路上,母親牽著我的手,走過這段愛的旅程。

紅綠燈

望著大街上的人來車往,紅綠燈的跳躍,眼前一片迷茫。今天媽媽要松我去幼稚園上學。我顧不上欣賞手中的紅氣球了,另一隻手更加努力地抓牢了媽媽的手。媽媽從不讓我拉著她的衣角,總是親昵地喊我,然後拉著我的手,往前走,就那么一直往前走。我喜歡那雙手,雖然他們並不修長,而且又短又粗,但我喜歡它們,因為他們總能給我帶來安全感。記得老師說過:“紅燈停,綠燈行”,但媽媽告訴我,“紅燈”是“磨刀”,“綠燈”是“砍柴”,正所謂之“磨刀不誤砍柴功”,厚積而薄發也。

之乎者也

我的國小時光是基本上沒怎么玩的。除了星期六,星期天和小夥伴們出去瘋,平時的時間都排滿了。放學以後,我沒有像他們一樣,跳皮筋,丟石子,追卡通片,而是早早地回到家,完成作業。媽媽並不是不許我玩耍,她只是希望我能比別人出色。她督促我從一年級開始寫日記,送我去學琴,學游泳,學畫畫,學書法,陪我一起被課外的古詩詞。每天晚上都陪著我,一遍又一遍的念那些枯燥的“之乎者也”,直到我漸漸入睡,媽媽才替我蓋好被子,悄悄離開。媽媽還給我介紹莊子,孔子,泰戈爾,三毛……學習時,孔子告訴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難過時,泰戈爾讓我知道“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淚了,那么你也會錯過群星”;失敗時,李白告訴我“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下一站天后

一路上,媽媽陪我走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女兒長大了。青春期的叛逆在我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例證。港開始還是據理力爭,後來就完全變成了無理取鬧。媽媽並不生氣,只是不停的跟我講一大堆道理。真理最終堅定地站在母親那邊,知道最後和媽媽吵架時,還是咬牙切齒,想世界上最可恨的就是你了,可等到平靜下來,才發現又是自己錯了。現在上國中了,深夜,當我孩子桌前學習時,媽媽總會端上已被熱騰騰的牛奶,催我喝了它快去睡覺。我知道,這杯里裝的何止是牛奶。這香濃的牛奶使我再次感受到了那種暖暖的愛。母親,請原諒我在做作業時,您推門問我吃不吃東西對你發脾氣;請原諒我,您叫我多吃點飯,我朝您大喊大叫;請原諒我總像個孩子似的胡鬧……

母親啊,您執著地愛著女兒,您執著地守候著,就像藍天守候著白雲,就像一顆大樹執著地守候著飛鳥。母親,感謝您一路上牽著我的手,陪我走過這段愛的旅程。

高中以感謝有你為題作文三

在每一個人的人生之路上都有一個人或一件物品在默默關注著你。你可能從未發現過他們,你可能不懂他們,但他們卻不在意。當你失敗時,他們會暗中鼓勵你,為你加油;當你鬱悶時,他們會為你排憂解難;當你心慌意亂時,他們也許已經幫你解決了你的苦惱。也許你真的還沒有說謝謝,那么請你在讀完這篇文章後向那個人說聲謝謝吧!

在你的生活中,你也許在不經意間頂撞了他。他也有可能很生氣,當他正想讓你“吃一塹,長一智。”時,他最疼最愛的只有你。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晚上夜已深,窗外繁星點點,月色暗淡,仿佛月亮也將入睡,只有蟲子們在開音樂會,你聽,還有“刷刷刷”的聲音。我感到很奇怪,便立刻從沉睡的懷抱中掙脫了出來。醒來一看,遠有一門,門有一縫,仿佛若有光。便舍床,從門出,初極暗,才見物,復行數十步,才見光。餘人甚異之。

“老媽!!”我驚訝的說,“你在這不去睡覺幹嗎?”我低頭一看,原來如此,老媽知道明天是星期一要穿校服,可突然她發現校服還沒洗。就在半夜趁我熟睡時去洗衣服。你的頭上滲出了密密的汗珠,微紅的眼睛訴說著疲憊,淡淡的皺紋顯示著勞累。回到床上後,我多希望您能趕快休息。這也讓我明白,只有你才能牢記我每天該做的事情,我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到現在是因為一路有你。

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錯誤的時候。我犯錯誤時,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訴我哪兒是對的,哪兒是錯的,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以後又遇到了該怎么辦……

繁星點點,灑下點點金光。小樹株株,終成參天大樹。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正因為有你們這艱辛的一路上的照顧,呵護,關愛,才會使我們取得今天的成績。正因為一路上有你,我才會不怕失敗,不怕困難,一次又一次的戰勝種種困難。

未來很長,需要我們用一生去努力,未來也很短,只是面對面,只要我們伸出手,便可觸碰。但無論是長還是短,一路有你們相伴,在累的路途也是一種享受!

高中以感謝有你為題作文四

當別人的故事在我指間翻動,當感動風化成記憶的淚珠時,我開始提起稚嫩的筆,傾訴自己對人生的思考,對你精神的探索。

歲月零落成碎片,回憶成為我手中唯一的流年。

1920xx年雨夜,我撐起一把小油傘,獨自在黑夜尋覓媽媽的身影,雨滴打在傘上的聲音像是一曲憂傷的歌,於是你聽見了,聽見我獨寂彷徨不安的心,你跑來將我抱起,用你僅有的外衣替我擋住風雨的肆虐,將我那恐慌的心找到到安身之處,回到港灣是那么的溫暖幸福,暮然回首,你卻早以默默離去。

跨越時空的隔門,我帶著對你的記憶而輪迴。

一壺茶葉里沖泡的浮沉,一縷陽光中傾瀉的溫柔,一櫞屋下繫著的思念,最是那一抹銷魂的雲霞,映射出我的愜意,抬頭望著蔚藍的天空,突然目光停留在此時的電視機中,一位男子在為救一名落水幼童而英勇救援,不顧自身安危以他人為中心,事後悄然離去的背影,看到這思緒冷卻,那熟悉卻又陌生的背影牽動著我,那不就是你嗎?亦真亦假,也許是你的精神感染著泱泱華夏的眾人吧!

絲竹悠悠,是誰在迷霧的雨中彈唱?霧氣淡淡,又是誰的思念在潮濕的空氣瀰漫?對你的思念是不止的,所以把對你的思念化為動力,以你為榜樣,學習你的精神,捨己為人。拾金不昧,熱愛祖國。存善心,做善事,以善心洗滌世界的黑暗換來那美麗,想成為海洋,必需要璀璨的水晶來匯聚,想成為花海,必需要搖曳的花竹組合,要想建設現代美好,團結,和諧的社會。必需要有人們的公益心來共同編織,而你的精神便鼓勵,鞭策著我們前進的步伐。

從塵土瀰漫到燈光璀璨,從大雪紛飛到楊花輕落,之間總有潛在的傾訴,我們一面為路面的浮塵刻下清晰的印跡,而一面又在做公益事中悄然成長,漸漸地,我學習了你的所有精神,我願在你踏過的道路追逐你的印記,你是我的楷模——雷鋒,你的精神如雲碎成雨點,墜進我們的身心,將永遠感染著我們!

你的精神如霧深深的籠罩著我們,讓我們沉淪,讓我們記憶,讓我們學習,小小的手掌,厚厚的溫暖,讓我們小手拉大手,動手齊參與,與公益處處共存,與雷鋒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