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寫人的作文4篇

父愛到底是什麼?有人說父愛像冬天裡的一杯熱茶,有人說父愛像夏天裡的一碗冰水。 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我的父親寫人的作文,歡迎閱讀。

我的父親寫人的作文一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如坐針氈。遠望著校門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轎車,我很焦慮,多么希望他不要來啊!

老師在講台上講些什麼已記不清楚,事實上是根本聽不進去,再次望望窗外,還好,他沒有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致命的下課鈴響了,我一拎書包,飛一般地衝出教室,一頭鑽進茫茫的雨簾中。雨水迅速地從頭頂直澆身上,但我很慶幸,慶幸他沒有來。回頭看看校門口,同學信一個個鑽進溫暖寬敞的小車裡,馬達的聲音漸漸地蓋過了我的思緒……“兒子!”一聲驚雷把我從“夢”中驚醒,這熟悉的聲音……不!循聲望去,他來了!他手上撐著一把舊傘,扶著一輛老爺腳踏車,車上的銹跡像他臉上的皺紋一般,滿無規律。

他臉上帶著微笑,儘管很慈祥,但我覺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來遲了,對不起,快帶上傘,爸爸送你回家。”他慢慢地說。身旁開過一輛又一輛的小轎車,我感覺得到,車裡的同學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視著衰老的他和破舊的腳踏車。我的臉感到了火辣辣的燒痛……他似乎知道了什麼,從懷中掏出了一張破舊的五元紙幣,小心翼翼地遞給我,“我還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車回家吧。”說完,就跨上車,伴隨著“吱嘎,吱嘎”的聲音消失在雨簾中。他站過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兩個還在冒煙的菸頭,我知道,他是從來不吸菸的……

一股熱流冒上心頭。有人說,倒立可以使淚水不流出來,但我的淚水已無法控制,迷糊了兩眼,他是我的父親啊!寒酸改變不了深深的父子情啊!我飛步上前追上父親,緊緊地和他擁抱在一起,兩顆火熱的心融化了一切……

我的父親寫人的作文二

爸爸給我的愛,是沉默無聲的,細緻入微的愛。

一個下雨的天氣,不像往常一樣,不是傾盆大雨,不是淅淅瀝瀝,更不是電閃雷鳴,是一種壓抑的,無聲的綿綿細雨,潮濕的空氣里充滿了壓抑的氣息。

我最討厭這樣的天氣。忐忑之下,在父親焦急的催促之下,我終於慢吞吞地拿起了我的小花傘,拎著綠色的書包,往外面跑去——補習班離我家並不遠。水塘中的污水濺濕了潔白的跑鞋,心裡一陣陣埋怨著父親,真是的,這么壞的天氣,也讓自己獨自出門,難道就一點也不心疼嗎?

可到了教室里,還是淋成了落湯雞,特別是牛仔褲以及跑鞋上的黑點讓我特別厭惡。同學詫異的眼光落在我身上,我只好埋頭進了教室,坐在座位上。

四節課,猶如四萬年,終於下課,我委屈地走到大門口,看見一個人迎了上來,正是父親,只見他拿著一把大傘,一見我就把傘遞過來,我撐起了自己的小花傘,可他卻故意地把打傘往我這移了一點,自己卻半個身子露在傘外,我開始沒注意,可是後來見他半個身子都被淋濕了,才發現這一點。

記憶突然迴轉,我想起了小時候,那時在路上逛街,突然下起了雨,也是這樣的綿綿細雨,我就躲在爸爸的皮夾克下,爸爸為我遮風擋雨,卻自己淋雨。難道,我現在長大了,還要他為我遮風擋雨嗎?!看著爸爸的臉頰,他的鬢角一根根銀絲在黑髮的遮擋下若隱若現,他的眼角也生出幾絲彎彎曲曲的皺紋,我才發現爸爸為我操勞,為我熬夜,為我的學習,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以至於我覺得這已是平常不過的事,甚至還埋怨他。

於是,我一把抓住了大傘,將角色顛倒,我為他撐傘,他看了我一眼,對我慈祥地笑了。

回到家,我們的左肩右肩各自淋濕了一塊,不知為何,我竟又喜歡起了這帶著壓抑的雨天起來。

我的父親寫人的作文三

打懂事起,就跟在爸爸的身邊,所以對爸爸一些細微的東西觀察的特別仔細,比如說他那雙粗大的手,至今還難以忘懷。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便處處都需要花錢——買衣服的錢、理髮的錢、上學交餐費的錢等等,這些錢都是我爸爸一份份掙來的,是用他那雙手倖幸苦苦勞動來的。

他是一位普通的工廠工人,一位普通的田間農名,他就是一位普通的在不普通的勞動者,但他卻有著像魔法師那獨一無二的手。

我的爸爸才四十出頭,卻有了深深的皺紋,他的手掌很寬大,但手指卻顯得很粗很矮。一看就是幹活的命!

五個手指下方都有厚厚的老繭,它的顏色是黃中帶點棕色的那種,和手掌的顏色差不多。他的手指關節非常的明顯,仔細一看你會發現關節間的皮已經破裂了,它的皮膚非常乾燥,冬天的時候,那雙手就要開裂了,那就像那乾旱了的水田。那硬邦邦的、沒有彈性的、不加任何修飾的、那就是我爸爸的手。

爸爸有著驚人的手力,空閒的時候和他扳手腕我老輸,一出手就被他給“擒”了在爸爸,有時候會試著讓他的手底一點,但還是沒有效果,還是輸的很慘,兩隻手一起上也只能和他打個平手。當他坐著我站的,全身一起用力時,才能勉強的打敗他。這就是我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拿不起繡花針,卻拿得起那些維修工具。當我房間裡的電燈壞了的時候,爸爸都會幫我解決,找到問題的根源。去年暑假我房間裡的電風扇不會轉了,爸爸用他那靈活的手加上敏捷的思維,一下子就解決了。所以我什麼東西壞了,都可以找我的爸爸

這就是我爸爸的手,雖然不秀氣,而且也很難看,但是我離不開它

我的父親寫人的作文四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去工人文化宮後面的庭院去學特長。爸爸先帶我去舞蹈中心一起去看了一下,中心裏面有很多小朋友正在學舞蹈。我對爸爸說:“我不想學”。於是,爸爸帶我下了樓,在走廊爸爸發現了一個廣告牌,把我帶去走近一看,是琴琴古箏學校招生的內容。爸爸和我去看了以後,爸爸再問我說:“你想不想學古箏?”我說:“想學。”,爸爸就按照廣告牌上留下的電話號碼給那位老師打了一個電話。老師告訴我爸爸,叫他下周星期六下午帶我去琴琴古箏學校去見面。

第二周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古箏學校,見到了老師,她是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她叫我坐下伸手給她看,我把手伸給她,她看了看,說:“好!”接著問我幾歲了,我說:“七歲了。”,老師終於收下了我作為她的學生,她把用於彈古箏的指甲給我戴上,開始教我彈第一首曲子——《大長今》。

這樣學了幾個月了。有一天,老師問我爸爸:“王少雅古箏彈得很生疏,在家裡練了沒有?”,爸爸說,[家裡沒古箏。於是,教師建議爸爸給我買一架新古箏回去。老師說,古箏的價錢是2100元,爸爸聽後,點頭同意了。

下次學古箏的時候,老師把新古箏交給了我爸爸。這樣,我課後在家裡練習古箏以後,古箏的彈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人說父愛像冬天裡的一杯熱茶,有人說父愛像夏天裡的一碗冰水。依我說,父愛是一架韻律悠揚的古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