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到來,溫暖了我

孩子,你可知道當我懷上你的時候是多么的欣喜。每天我都會忍不住與你說說話,即便你還不能聽到。

我壓抑著激動的心情,每天都在期待你的降臨。你是我和你爸爸的結晶,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是因愛而來到這個世界。因為你,我是幸福的。但有時我也在害怕,害怕我教育不好你,害怕你受傷害,害怕你不能有個美好的未來……

十月辛苦懷胎,終於迎來了你的降臨。你嘹亮的哭聲響徹整個房間。生產過後的我虛弱地看著你,撫摸著你皺皺的臉蛋,心裡是止不住的幸福。這時,你停止了哭泣,對我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嘴裡含著我的手指。看著你的笑容,我心中一悸,溫暖充斥著我的心扉。這就是我的孩子。我嘴角含著笑,抽出手指,雙手抱著你安然入睡。

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漸漸長大,不再是能被我抱在懷裡的小小的你。你對我的親密撒嬌讓我歡喜,你的乖巧懂事讓我欣慰。你在我的心裡仍是那個小時候的你,不曾變過。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你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願與我分享。這讓我一陣歡喜一陣愁。歡喜的是你開始會自己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愁的是你現在的是非觀念還不夠強,怕你在這過程中學壞了。這一直是我所擔憂的。現在的你聰明懂事,我不願看到你變壞的樣子。

我永遠會記得那一個日子。那天,你每次看到我的時候都有些躲躲藏藏,顯得有些神秘。這讓我感到很奇怪和好奇。下午上班回來,便看到你站在門口。我的心裡有絲絲疑惑。這時,你迎來上來,拉著我進門。我看著你的臉,你的臉慢慢染上絲絲紅暈,眼裡有一絲羞赧。這更讓我感到好奇,這究竟發生了什麼?你拉著我坐下,便走進衛生間端來一盆水放在我的腳下。我心中一震,這是要幫我洗腳嗎?你一言不發,默默地脫下我的鞋。我靜靜地看著你,心中是無言的感動。你靜靜地幫我洗腳,仔仔細細地。我感受著你光滑的肌膚貼著我粗糙的腳背,一天下來的疲憊瞬間消失。你站起身,從身後拿出賀卡,對我甜甜一笑,“媽媽,母親節快樂!這可是我親手做的喔。”

看著你的笑容,我緊緊的抱著你,無聲落淚。孩子,我的孩子。你可知道,你就是我幸福的源泉。你的到來,溫暖了我的一切……

初三:林佩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