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了……

轉 學 了 ……

南京致遠外國語國小六(1)班 謝約翰

今年秋季,我轉學到了南京市的致遠外國語國小。致遠外國語國小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同學是新的;老師是新的……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一下子,我見不到了過去的同學,見不到了過去的老師,一切都要從新開始……

幾周下來,我慢慢適應了新的環境,也喜歡上了新的老師、新的同學。

弭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看著他那嚴肅的臉,可別認為他是一個嚴格要求的“壞”老師。但在課堂內外,他更像是一個“搞笑大師”。為什麼稱他為“搞笑大師”呢?聽我慢漫道來。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叫董婷,上課時,他常常喊她:婷婷,回答問題。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叫省事熊,而老師卻喊他“熊哥”,引得我們捧腹大笑,同時也引起了我們對數學的興趣。雖說他很搞笑,但是弭老師對我們的數學學習卻是一絲不苟,要求十分嚴格。有一次,我有一個數學題目沒有弄明白,就去找弭老師問,弭老師不厭其煩地告訴我題目的解法,並舉例子給我聽。那時,我真是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新班主任張老師和李老師對我也十分親切,總是對我無微不至地關懷著。英語曹老師更是找到我談心,鼓勵我學好英語,主動給我補課,把我第一單元的學習內容及時補上,對我試卷上的錯誤認真分析,讓我及時改正。曹老師的熱心幫助,使我更愛學英語了。

雖然我是新來乍到,但感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溫暖,使我很快就融入到了這個充滿愛心和陽光的集體。有一天,當我還沒有英語新課本時,是同學主動借給我新書;還有一次,由於我不了解學校的規定,沒有帶新作業本,又是同學主動給我拿來了一本新作業本……

轉學了,我已沒有陌生和恐慌。因為新的學校,給了我新的騰飛起點,點燃了我新的激情和新的夢想。

(南京致遠外國語國小六(1)班 謝約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