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

那 一 幕

和縣歷陽一小三(4)班 邵紫玥

一件事發生的剎那間,也許不會引起你的注意。

這件事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一個早晨。也許這件事對於一個社會來說是輕如鴻毛。可是對於一位有思想,懂感情,有自尊的女孩來說,這將是她一生的毀滅。

我在街上走著。迎面來了個小女孩,只見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可衣服卻很破很爛,不是這兒一個洞,就是那兒一個洞。全身上下都是補丁。再看一看我,運動鞋、衣服、褲子,哪一樣不是新的。看那小女孩,哎,真可憐。衣服都壞了、破了。她的鞋也快磨穿了。眼睛裡流露出悲哀的目光。走起路來一搖一晃的,像鴨子似的。

這時,前面來了幾個衣著時髦的男孩,看到小女孩那樣子,驚叫到:“特大新聞,特大新聞,前面那個是個瘸子!”這時大街上的人都把目光轉向了那幾個男孩,又把同情的目光獻給了那個可憐的女孩。我對他們的作為感到深深的不滿,心想:“如果你是一個瘸子,別人這么說你,你心裡會是什麼感覺?真是一群欺人太甚的傢伙。”那女孩晶瑩透亮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像慧星一樣向下滑去……人們紛紛議論,都覺得這幾個男孩有點過份,我恨不得立刻跑過去,說出我的心裡話。可是,我還是忍住了心中的怒火,靜靜地看著小女孩,此時此刻小女孩已經淚流滿面了。而空氣也仿佛凝固了一樣。人們在底下竊竊私語,說著自己的看法,可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為小女孩主持公道。

這時一個年輕人從人群中擠了出來,訓人聲打破了這悶罐子。那幾個原本神氣的傢伙現在個個低著頭,紅著臉。剛才那股囂張勁兒,此時也不知道溜到哪兒去了。那場面真是大快人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