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摸到鯊魚啦!

我摸到鯊魚啦!

江陰市錦繡學校五(2) 周紫博

回首往事,痛苦事數不勝數,快樂事不勝枚舉!記憶的長河,有一個故事揮之不去,縈繞腦際。

記得我11歲時,和家人一起去上海的海洋水族館參觀。我觀賞到了長尾巴的電鰩,美麗的海龍,奇怪的鋸鰩……

“周紫博!快過來!這裡有小鯊魚。”

我聞聲趕了過去,只見有一個很大的長方形玻璃池,裡面裝滿了淺淺的的水!這水清澈見底,裡面有學多黑色的小鯊魚,這些小鯊魚有大有小,有胖有瘦。最長的只不過60厘米。在這些充滿活力的小鯊魚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一條最小巧玲瓏的鯊魚。這條小鯊魚只有6厘米長,皮膚烏黑髮亮,在燈光的照耀下,顯的很有光澤。我猜想應該很光滑吧!我再定睛細看,發現它的皮膚上還布滿了許多或大或小的棕色斑點。發的牙齒很鋒利!眼睛雖然只有芝麻粒大,但很有神。看上去就象是一個威武勇猛的將軍。

我看的入了迷,突然站在一旁的媽媽用力推了推我,說:“嘿!發什麼楞呀!快去洗手!準備摸鯊魚吧!”

我聽了,嚇出了一身冷汗!“什麼?摸鯊魚?你不會是在開玩笑吧!”

媽媽聽了!不滿地說:“什麼開玩笑!就你膽小。”

聽了媽媽的話!我呆呆地站在池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摸鯊魚!天那吶!我頓時感到天鏇地轉,一場源於內心的戰鬥悄悄開始了!

去摸吧!我很自豪,可以對別人說我接觸過海洋中最兇猛的動物。

可是,萬一一不留神被鯊魚咬到了!那怎么辦?萬一……對!不摸!俗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嗎!小心點好了!我伸出的手猛的收回。

正當我想退縮時!一個可怕的詞語從我批片空吧的腦海中閃過——“膽小鬼”。對,要是我不去摸,那我就變成了膽小鬼,可我摸了就有可能被鯊魚咬到!到底是摸還是不摸?怎么辦呢?

冥思苦想之後,我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對!我摸!

於是我洗了手!一個箭步來到鯊魚池旁邊準備摸鯊魚。

可是雖然我已經準備去摸鯊魚可!但我仍心存顧忌。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將手伸進鯊魚池中水涼涼的,哎,膽大些吧!當我的手碰到鯊魚時,心中有著說不出的喜悅。

今天,我很自豪,我摸到鯊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