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災難突然降臨的時候

在一個繁華的大都市,城市裡的人熙熙攘攘。八點三十分,就在城市的地底下,一站擠滿乘客捷運在緩緩啟動。

捷運正在緩緩前進著。忽然,地底下的燈全暗了下來。這突如其來的停電,使乘客們慌亂起來。駕駛員鎮定自若的說:“大家別慌張,我現在就打電話給中心。”說著,駕駛拿出了手機,撥打了中心的電話。“嘟嘟嘟”,中心遲遲沒有信息。當駕駛宣布說中心沒有信息時,哭聲,罵聲連續不斷。有的人試著給外界撥打電話,也沒有信息。整個城市幾乎癱瘓。

突然,有一個人很痛苦的呻吟,竭盡全力地用有一點不清晰的話音說:“誰有心臟病的藥,我心臟病犯了。”一個響亮的聲音說:“我有。”接著是翻東西的聲音。人們有秩序地把藥瓶拿給另一個人。那個人吃了藥,車裡又安靜起來。

車裡突然有了一個亮點,原來是有一個人用打火機燃起了自己的衣服,想讓車裡亮起來。“快滅火,煙能使人窒息。要是車裡燃起火來,我們誰也跑不掉!”那個人馬上把衣服上的火滅了。車裡又暗起來。人們又沉浸在黑暗之中。

一個人大聲地說:“大家抓起我的衣服。我們走出去。”

大家趕忙摸索著抓住了那個說話的人的衣服。

那個人大聲的問:“還有誰沒有抓住嗎”

“沒有。”

那個領頭的人很多次都摔倒,人們在後面緊跟著。

“終於出來了!”人們歡呼著。

然而讓人們意想不到的是:那個領頭的人竟然是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