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小熊戴領結 力學國小 蔣子東 三(4)班

新年樂事

——我給小熊戴領結

力學國小  蔣子東  三(4)班

盼呀!盼呀!終於盼到過年了,因為每年過年我都能收到好多好玩的禮物。今年我因為期末考得好,大人們更是大大得獎勵了我,爸爸媽媽送我了拼裝模型,哥哥姐姐從外地回來帶了好多好吃的土特產,還有舅舅伯伯們送的各式小禮物。

在眾多禮物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婆婆送的一隻小熊玩具了!小熊大概有20厘米高,長著一雙烏黑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頭上豎著兩隻小耳朵,身後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圓尾巴。小熊全身長著棕色的毛,看上去胖嘟嘟的,可拿在手裡卻輕飄飄的,很柔軟,我把它緊緊地抱在懷裡真是舒服極了。

回到家,媽媽覺得小熊的顏色太單調了,於是我決定給小棕熊打扮打扮。正好我看到媽媽拿出來的一個裝毛巾的盒子上有個金色的蝴蝶結很漂亮,於是靈機一動,決定就給小熊加個領結。說乾就乾,我問媽媽要來了針線,做好了準備工作。因為有縫沙包的經驗,所以我先熟練地穿針引線,請媽媽幫忙線上頭打了個結。接著,我把絲帶的兩端搭在一起,就開始一針上,一針下地縫了。我緊緊盯著手中的針,小心翼翼地縫著,生怕不小心把小熊給戳到了!連媽媽在一旁看著都情不自禁地稱讚道:“真不錯,縫得真好!”很快我便縫好了!最後又請媽媽打了個結,我再用剪刀把多餘的線剪下來。啊!小熊經過我的巧手打扮,戴上了金色的蝴蝶結變得更加漂亮啦!瞧它滴溜溜的大眼睛看著我,仿佛在對我笑呢!

我平時把小熊就放在床頭,這樣每天我早晨一醒來就能看到它可愛的笑臉啦!假期里,有了小熊的陪伴我更開心了!

簡評:生活的美麗來自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