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雞蛋面

同學們一定吃過麵條吧?麵條即可以涼拌也可以煮.總之吃法很多.應有盡有,但最好吃的還要算是香辣麵,味道又香又辣,而且做起來也不複雜.你如果有雅興,不妨跟我一起試試.首先,打開煤氣爐,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等水開了,就放入康師傅速食麵(最好掰成兩塊)2-3分鐘後面就會開起來.這時再放入調料,攪拌一下.接下來的工序就是將打好的雞蛋加入鍋里.一提起打雞蛋,你也許會說.嘿!小意思,不就是打雞蛋嘛.誰不會呀.你可別小瞧打雞蛋,這可是一門手藝,如果打不好就會直接影響到香辣麵的 效果.正確的方法是:先把雞蛋去殼,然後拿來筷子或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拌,千萬注意不要逆時針攪或者是亂攪.這是就關上之處.如果是那樣,雞蛋就會變濁.甚至變得不能吃.攪拌好後.打開鍋蓋.將雞蛋均勻地灑在開起的面上.注意要均勻喔!最後用勺子舀也一點湯,嘗一下鹽味是否可口.注意小心燙嘴.如果鹹就再加一點水.如果淡就再放一點鹽.反正要根據各人的口味不同掌握.五分鐘過後.關上煤氣爐.

香噴噴的香辣麵就出鍋了!也可以放幾個蘿蔔花來點綴一下.吃慣了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不妨吃一次我介紹的香辣麵.它味道鮮美,又香又辣,別有一番風味.說起來麻煩,但做起來一點也不難.今天的菜你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