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

轉學

我要轉學了。

猛然間,我就像沒有了家的孩子,又如失去大地的小草,仿佛蒲公英的種子飄在空中,一種莫名的失落湧上心頭,瀰漫在整個空間。媽媽則在一旁陪伴,排列出各種轉學的理由:換學校是提前鍛鍊我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當我國小畢業了,要換到中學的,中學畢業了,又要換到大學的。提前換,對以後上學更有利。以後,換了學校,我會比別人適應得更快,就容易比別人更快變成強者,才能超越別人啊!……

看著媽媽如此用心良苦,我實在不想讓她失望,因為她說的在我看來實在太遙遠,我只有點頭表示接受。其實我真的不想離開這個班級,離開這所生活學習了四年的學校,離開我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到了新的學校還會有好朋友嗎?我真有點擔心,可媽媽又在不斷地嘮叨著,讓我到了新學校要好好學習,低調做人,認真做事……

為了打消我的顧慮,媽媽特地帶我參觀了即將轉入的美麗的二小。我帶著一種期待的心情,來到了二小。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寬廣的運動場,運動場的西面是科學樓,運動場的南面是教學樓,四周綠蔭蔥蔥,讓你感覺好像置身於大自然中,美極了!媽媽看到我高興的樣子,就趁機對二小大加讚賞:“二小不但美麗,成績還很顯著。他們學校的畢業生們在升學考試中,被好學府錄取的有很多,總成績名列全縣第一呢!”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再見了,我可愛的夥伴們;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們!但願我們能在頂尖學府里相聚,我在期待著……

其實,只有我最明白媽媽的心意!

簡評:轉學,雖是人生中一次小小的選擇,卻飽含著母親對女兒的深情,也映射出學生對母校的依依不捨!唯有細細品味,方覺細膩的情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