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乘車記

小熊乘車記

一天,媽媽對小熊說:“今天是星期天,你去看看外婆,順便給她拿點蜂蜜去,好補補身子。”小熊爽快地答應了。

小熊提著籃子,向汽車站走去。到了那兒,汽車還沒來。小熊等了一會兒,“嘀嘀——”汽車來了,他連忙擠上車,找了個座位坐下來。他坐在汽車上看著窗外美麗的風景,覺得舒服極了。不一會兒,松山站到了。喔,是誰挺著大肚子上來了?原來是袋鼠媽媽。看她那不方便的樣子,小熊真想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她。可離外婆家還有好幾站,如果一直站著會累壞的,再說明天還要上學呢!“袋鼠媽媽,您請坐!”耳邊傳來奶聲奶氣的聲音,回頭一看,是小熊妹妹站起來讓了座。“謝謝你,小熊姑娘,你真是個好孩子!”這時,小熊發覺自己的臉熱辣辣的……

汽車翻山越嶺,一路顛簸。又一站到了,只見山羊公公拄著拐杖上了汽車。看他滿頭銀髮,怎經得起汽車的折騰呢?小熊真想把座位讓給他。可想到自己的頭暈暈的,還能站嗎?“山羊公公,您請坐。”小熊還在考慮,小熊哥哥已站了起來讓了座。“真是個有出息的孩子!”山羊公公誇獎說。這時,小熊覺得自己的臉滾燙滾燙……

一路上,小熊不停地想:為什麼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總是想到自己呢?小熊妹妹和小熊哥哥用行動給自己上了生動的一課,遇事要先想到別人。

紹興市馬山鎮東安國小  何明偉

指導老師  金國娟

簡評:以童話的形式進行思想教育,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