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作文

洗襪子作文(1)

早上,媽媽要去上班,沒時間給我洗襪子。媽媽走了,我想:“媽媽那么忙,我應該幫媽媽做點事情。”於是,我決定自己洗襪子。

我端來一盆水,想起媽媽以前給我洗襪子的情形,先給襪子打上肥皂,接著拿起刷子用力刷一刷,盆子裡就出現了許多肥皂泡,風一吹,五顏六色的泡泡就在空中飛舞,美麗極了。然後,我用清水把襪子沖洗乾淨,最後把襪子擰乾,掛在陽台上晾乾。看著一排洗乾淨的襪子,我心裡高興極了。

中午,媽媽下班回來,看見了我洗的襪子,開心地對我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會幫媽媽做事情了。”我聽了,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洗襪子作文(2)

放學回來了,我脫下涼鞋,就聞到一股臭味。我連忙脫下了這臭烘烘的襪子,放到盆里去洗。我想:把這雙臭烘烘的襪子扔到垃圾桶里,連垃圾桶都不會要它吧!

我將襪子放進了一個乾淨的,藍色的塑膠盆里,我擰開銀白色的水龍頭,裡面的水“嘩啦啦”地流了下來。不一會兒,就裝了半盆水。我拿起臭烘烘的襪子,看了看,髒兮兮的,又聞了聞,臭臭的。我將襪子放進盆里後,可襪子好像不願意沉下去,我將它往下一按,它才心甘情願地沉了下去。我右手拿起襪子,左手拿著肥皂。肥皂方方的,香香的,還是黃黃的雕牌肥皂呢。我又開始使勁地往襪子上擦,擦了一會兒之後,又開始搓,搓了一會兒,又開始洗,洗了一會兒,又拿了出來,看到襪底沒洗乾淨,又開始二洗,主要洗襪底,最後終於將襪底給洗乾淨了。我高興地說:“我終於會洗襪子了。”

一年級:黎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