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抓老鼠”遊戲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小夥伴們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叫“貓抓老鼠”。

“貓抓老鼠”的遊戲規則是:由一個人做貓,其他人做老鼠,在“老鼠窩”前畫一條線,“貓”抓“老鼠”的時候,“老鼠”一旦走進這條線內,“貓”就不能抓了,“貓”的“窩”前擺放著很多“食物”——都是我們的鞋子,“老鼠”們想方設法把“食物”搶回“窩”中,“貓”就儘量保護好自己的食物,“老鼠”們把“食物”搶光就算“老鼠”獲勝。

遊戲開始了,李典恩做貓,我們幾個就做“老鼠”,由我去引開“貓”,可是“貓”一點也不理會我,於是,我們只好全體出動,分散“貓”的注意力,我悄悄地從後面搶來食物,然後趕緊跑回“窩”

中,“貓”發現了我,馬上追過來,可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早已“飛”回“窩”中了,“貓”只好自認倒霉,她剛回過頭正準備回“窩”,卻發現我的“鼠兄弟”正把全部食物拿回來了,她馬上去追,可是追不到,“耶,我們‘老鼠’勝利了!”我們發出愉快的喊聲。

“貓抓老鼠”這個遊戲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