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實的國小作文:這件事教會了我

:誠實是最珍貴的品質,知錯就改誠實做人,是十分重要的,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這件事教會了我》。

一天,媽媽和爸爸都不在家,我準備幫他們澆花。我把花盆正準備搬到陽台上,“啪”一聲花瓶碎了。這時外面腳步聲,我心想:怎么辦,爸爸媽媽回來了。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飛快地跑到床上,佯裝“睡覺”。爸爸回到了家一看,地上都是花盆的碎片,就走到了我的房間嚴厲的說:“是不是你打碎了我的花瓶?”我的心中像15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故作鎮定地說:“不,不是我乾……乾的!”爸爸看我說話如此結巴很生氣:“再不承認就等著死打吧!”我生氣的說我:“不是我,是小貓咪乾的把!”聽了我的話,爸爸立刻把小貓咪扔出門外。我心中的小兔子還在不停的跳動,而小貓咪不停地叫著好像在說:“主人啊,我是清白的呀!真的不是我乾的,你就放過我吧!”

吃飯的時候聽見門外的貓咪的聲音,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爸爸見了後問:“你哭什麼呀?”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可他沒有打我:“要誠實,知錯就改那是好的!”我趕忙把小貓給帶回了家。

這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 !